Friday, October 5, 2007

蔡志賢有威脅性

由陳翠梅執導的《Love Conquers All》繼較早前在《第11屆韓國釜山電影節》勇奪“新浪潮獎”和“國際電影評論家協會獎”!

《Love Conquers All》乃講述少女去到大城市打工,繼而遭遇到其人生的突變。影片由黃麗慧、蔡志賢、梁鈞鈞、何子麗等人領銜主演。

《第 11屆韓國釜山電影節》的評審團認為該片揭示了這個時代的價值觀及道德觀。對于此片是否藉以愛情故事而傳達了社會意識,陳翠梅指出,愛情原本就甚具魔力, 很多少女開始就知道事實的真相,卻仍自願出賣自己的肉體或者離家出走,為的只求能與對方在一起,繼而笑說:“這是沒有辦法的。”。

她說,拍這部電影最困難的部份是寫劇本,“因為我之前都是寫短篇的,這是我第一次寫長篇!”。她在初期便強迫自己每天一定要寫一場戲,而總共94場的戲則必須在限定的3個月內交出。“反而是在拍攝時沒有很大的困難,因為有很多工作人員在幫我。”

蔡志賢有威脅性

對于選角一事,她表示,她是在試鏡過后才接觸到蔡志賢的音樂(蔡志賢是本地搖滾樂隊 - 浪氓的主音)。她笑說,蔡志賢有著威脅性的樣子,讓人會有不安全的感覺,但也同樣有吸引人的特質。

曾參與舞台劇表演的蔡志賢笑說,他其實已頗久沒有演戲。對于這次的銀幕演出,讓他發現演戲和搞音樂存有很大的分別,“音樂讓我們可以與聽眾直接交流。”

他透露,導演不要演員有表演式的演出,尤其是他與女主角黃麗慧的對手戲部份。故此,導演在1月就安排他與黃麗慧進行2個月的綵排。

“我們后來真的像情侶一樣,也是手牽手逛街、叫她老婆的。不過對床上戲,我比較怕。Coral(黃麗慧)就真的放很多。”

捱電檢5刀 床戲過關

《Love Conquers All》捱了電檢局的5刀,男女主角床上戲成功過關!

片中較為明顯被刪剪的只有男主角John在馬來甘榜說的兩句“assalamualaikum”問候語。陳梅翠說,她意料會被剪掉的情節都獲得保留,卻意料不及被剪的竟是這兩句對白,因為非回教徒是不能使用此話,而全片被剪的情節約1分鐘,因此對影片的影響並不大。

目前《Love Conquers All》已獲得劉德華投資的映藝公司青睞,為電影作發行網絡。陳梅翠日前也動身到巴黎為她的下一部電影編寫劇本。

她透露,她剛獲得法國劇本輔助金1萬歐元(約4萬5000令吉),而新劇《靜靜的生活》則描述兩個50多歲的女人的生活。電影會在檳城、台北和金門取景。

* 中國報報導

No comments: